★十倍粥米糊做法★
準備大約在2刻度的米,然後用清水反覆洗幾次


再浸泡個一個小時左右
浸泡一個小時之後就可以把水倒掉,每一顆白米就都變成這樣又白又胖囉!!!
這次做的是十倍粥也就是說我剛剛是用刻度2的白米量,所以飲水就要加入刻度2X10的水量
加入飲水之後就可以將白米放入電鍋啦!!!((放電鍋的照片我忘記拍了><")

電鍋跳起來之後我還會再多悶個十五分鐘左右才將煮好的白粥拿出來
主要是可以讓白粥再悶爛一點

拿出電鍋之後再將白粥的水倒掉,然後再放置大約十分鐘讓剛煮好的白粥冷卻一點
冷卻完之後的白粥就可以倒入量杯準備用攪拌器打成泥狀囉!!!
因為小小才剛四個半月所以還不能吃有顆粒的食物,東西一定都要打成糊狀或者泥狀才可以唷!!!

再來攪拌器的裝法非常的簡單,攪拌刀跟機身一起聽到"ㄎㄧㄚˋ"的一聲表示裝上去囉!!!
就這樣攪拌器開始啟動,速度很快約莫五分鐘的時間就將白粥通通打成糊狀的了

其實攪拌器已經打的非常完全沒有任何一顆白粥沒有被打糊
不過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有用過濾網稍微過濾一下,看!!!!真的打的非常完全哩!!!!

將將!!!!十倍粥米糊完成啦!!!!媽咪我第一次的下廚大功告

剩下的米糊我就倒入貝親的製冰盒裡面,一格的容量是15ml所以這裡是小小亮六天份的米糊
貝親的製冰盒就很適合剛接觸副食品時使用,因為一次的份量不多
放進冷凍之後就變成了冰磚,隔天要食用前再將需要的量拿出來用電鍋再加熱一下就可以食用囉!!!
是不是很簡單很方便哪!!!!

小小亮第一次吃大約20ml的十倍粥,主要是讓它嘗試一下除了ㄋㄟㄋㄟ以外食物的味道
所以份量不用太多,一歲以前的小孩主要還是要以母乳或配方奶為主要的來源哦!!!
到目前我已經下廚做了五六樣的副食品了,接下來再來陸續分享一下其他副食品的製作
*詳細圖文說明請參考:http://www.wretch.cc/blog/melody3927/217850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泥寶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