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該輕易被放棄



這是台南縣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義工的心聲你們帶寶貝去收容所真的以為可以幫寶貝找到家嗎

你們如何割捨的下你牠對你全心全意的愛呢?

...........................................................................................................................

分類:義工543

2010/08/15 23:59






我的名字叫做阿KEN


2010-8-14  這一天我被主人夫妻送來了善化流浪動之家


主人跟協會志工們說的話我都有聽到


 


協會志工跟主人說:把狗送進來這邊  等到認養公告期過後狗狗是會被安樂死的


主人說:沒辦法!因為家裡有新生兒   所以沒辦法在養狗了


       而且我們這隻狗狗眼睛還很漂亮沒有10歲狗狗那種老態龍鍾的感覺呢


       趁現在阿KEN毛髮很漂亮送來這邊 看看會不會有機會被人認養


 


協會志工說:而且你看到收容所內的狗狗都是品種狗  有些是被捕狗隊抓ˋ有些是飼主送來的


           就算你家的狗再漂亮又如何?


           再公立收容所一但無人認養的狗狗是會被安樂死的


           其實有醫學報導指出  就算有新生兒出生家裡有養動物的人  也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產生


 


主人說:不行啦!狗狗關籠會叫   到時候會吵到嬰兒就不好了


協會志工說:那如果換個方式   現在網路很發達 


         你們可以把你們不能養狗的因素及狗狗送養文章PO上網   這樣狗狗又能再次被人認養的機會了


我的麻麻說:阿KEN10歲了   是老狗了  誰會認養牠阿


 


就這樣說了一會  我的麻麻跟我的拔拔放下一包500多元的飼料  含著眼淚就走了


 


但拔拔ˋ麻麻我想跟你們說:再你們走後我的眼神就一直盯著你們走出去的那條長廊


                                不停的望著那邊  希望能看到我熟悉的背影  你們回來接我       

協會志工跟我的麻麻說:把阿KEN我送來這邊  根本是從天堂掉到地獄來阿


 


我想我的拔拔ˋ麻麻其實都知道這些道理  


但這是人類的世界   身為狗狗的我無從選擇啊


 


拔拔ˋ麻麻不知道你們回家 


看到那個曾經屬於我們一起歡樂10年的家沒看見阿KEN我時 


還會不會記得曾經我們也曾一起快樂的渡過每一天呢


 


謝謝你們這10年來帶我出去散步ˋ陪我說話ˋ買東西給我吃讓我長的頭好壯壯的


看看我的四肢  就知道我曾經是隻好命的狗狗  每天都有出去散步呢


 


拔拔ˋ麻麻轉個念頭    或許我還是可以一起跟新生嬰兒一起生活的機會啊


拔拔ˋ麻麻轉個念頭    或許等認養期過後就是我跟這世界說再見的時候了


 


阿KEN我還在收容所等待你們來帶我回到我們曾經熟悉的家裡啊




以下是我在98年發的文


而99年的現在我又再次貼文


有錯綜複雜咽到喉頭的想法,但目前很難化為文字.有吉利當初認養人的相片,但我決定不會公開它.


發文:


只為了有人看到吉利,給吉利找一個永遠的家.


help吉娃娃


98/9/6 

9/6求援


一隻短毛黃色的吉娃娃種公(吉利7.8歲左右),在商人認為已無利用價值時(最好是他店倒閉),送進死牢裡.他--正等著您的救援.


help吉娃娃


 


那位曾經認養吉利的前飼主


謝謝你曾給吉利短暫一年被人疼愛的機會


但一年過後


你為了什麼因素再次把吉利送到收容所來


志工們不想再去詢問你棄養的原因是什麼


 


但生命不是玩具ˋ不是貨品


沒有所謂的鑑賞期   沒有所謂的退貨管道


你傷的不只是吉利的幼小心靈


也讓中途送養志工們一整個很洩氣


 


志工們把適合送養的狗狗先帶回家照顧


就是希望狗狗們能有再次被人疼愛的機會


當一隻狗送出去後 


我們要的不是人家來說你多麼有愛心....


我們的喜悅來自於看到狗狗能幸福過每一天


這才是我們繼續堅持做下去的唯一動力阿



 

很多飼主總以為把自家的貓狗整理乾淨


送到收容所內就會減輕點自己的罪惡感


 


但無論你家的貓狗多麼的美麗ˋ多麼的好


再公立收容所內  一但認養期到了就是會安樂死


這是不變的收容所既定政策


7歲ˋ8歲ˋ9歲 ˋ10歲..... 


年齡不是問題


如果今天你把他當一家人  


你就可以克服萬難所有問題繼續養下去


而不是直接放棄這個曾經被你捧在手心裡的寶貝


 


牛有老牛之家   可以讓他們安享天年


狗貓卻只有公立收容所  等認養期過後就再見了


 


愛牠請不要隨意放棄牠  


牠是生命  有感覺ˋ有想法


只是不會自己說出口而已  





誰家的黃金迪迪   快點招領回去


看他的認養本上寫著被捕抓


請問有誰認識牠   快點把牠帶回去吧



以前飼主棄養的原因   環境ˋ家庭因素


現在飼主的棄養原因竟然是


狗挑食+環境因素


所以主人直接把狗帶到收容所來[放置]


 


小志工我.............無言


這隻柴犬 再收容所的因素更讓人傻眼


因為太文靜不愛動所以飼主把牠送進收容所來


 


小志工  我........傻眼


星期6有位先生把這隻狗狗帶出狗舍來


可以感覺到狗狗不愛動ˋ甚至想躲在一旁


那位把狗牽出來的先生竟然對狗說


:難怪你會被飼主送來這邊 


  你就是不想動才被人不要你的 


  你再不動我就不想認養你了


 


小志工 我  當時想放棄我志工身分.......想罵人


因為牠被主人帶來收容所已經夠可憐了


你卻傷口上灑鹽  把主人棄養牠的原因再次對狗說


真的很OOXX


 


柴犬牠的優點就是忠於飼主  


 


所有狗都是需要先培養好感情才會跟人互動


請不要以人的想法去看狗的所有行為模式


那是不公平的


--------------------------------------------------------------------------------------------------------------------------


本協會志工群   就屬我最機車


所以那些把狗送來收容所的飼主遇到我


應該會覺得我說話太過於OVER讓人難受


 


我寧願讓人難受 把想放棄的貓狗帶回家繼續養


而不願意看到被棄養的動物們 再收容所獨自流淚


 


公家收容所這鬼地方  心臟不夠強的志工


做沒幾次就不想來了


因為不想面對收容所內狗老朋友不見的難過


 


看看以下這段影片  


聽聽裡面彰化縣收容所公務員跟志工們的對話


去想想到底收容所裡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狗貓


誰造成的!!!


 


台灣各地方的公立收容所志工


為什麼要犧牲自己放假日到收容所報到


因為.......動物他們是生命  能救一隻是一隻


請用認養來代替購買  用認養來代替撲殺


 


有意認養善化收容所內的犬貓


請自洽06-5832399  動保課人員


相信他們願意為各位服務解決所有問題


 


協會志工只有星期6才會再協會辦公室


到收容所內幫忙


因為我們跟各位一樣都是上班族為三餐努力




影片引用於:http://www.youtube.com/watch?v=Qa3XgB8k0-U&feature=fvsr


影片內容:彰化縣員林鎮流浪狗中途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泥寶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