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得我今天便當菜有3樣


因為寶泥動作很緩慢


一般便當菜只會準備二樣


(因為光二樣菜~從準備,到煮,到清理廚房,寶泥我都要花2-3小時)


所以~我實在沒辦法準備太多菜色!!


昨天洗菜時


發現(山蘇)怎只買5-6根


太少了


醬子便當裝起來好像會有空隙不好看


所以把前天煮(芋香豬)剩的筍子用蒜炒辣


把空隙補滿


看起來就豐富不少了吧


♥♥♥♥♥♥♥♥♥♥♥♥♥♥♥♥♥♥♥♥♥♥♥♥♥♥♥♥♥♥♥♥♥♥♥♥♥♥♥♥♥♥♥♥♥♥♥♥♥♥♥♥♥♥♥♥♥♥♥♥♥♥


今天主菜有2


培根炒蛋


山蘇炒小魚干


 


(一) 培根炒蛋


材料:培根*4條+雞蛋3顆-->這是我的二人份/但數量都可以依自己喜好加減


作法:熱鍋下培根炒香(原則上如果菜裡有培根我都不會下油/因為培根自己很會出油/我覺得油很多了)


            待培根炒得略乾時,下預先打散的蛋汁,拌炒均勻


好了~簡單吧~~就是因為這麼簡單才有時間多補一樣菜咩~ha~~~


(小叮嚀)蛋汁裡通常我都習慣加一點米酒,可以去腥,又可以提味,


               我覺得米酒是煮菜很好提味的一樣聖品吶!!大推啦!!


 




 


(二) 山蘇炒小魚干 

材料:山蘇/小魚干/破布仔/豆鼓


作法:


1.熱鍋爆香蒜末,加入小魚干略炒


2.再加入適量的跛布仔 & 豆鼓 & 一點水炒香


3.最後加入山蘇,適量塩拌炒均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泥寶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