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八點半,我們準備坐往京都的JR快速列車,


講到這,要介紹一下,我們是有購買JR的KANSAI THRU PASS(JR西日本國鐵券)


不是,悠遊券喔,這是不一樣的卷的,(看網路有些人會混在一起講,是不對的喲)~


JR PASS,是用天計算的,我們是買四天(JP6,000)我和老公算過,


車資四天下來其實是小賺一點,但還蠻方便的,


不過,有點小遺憾,因為我不知道大阪有電車(南海電車)可以直接到關西機場(有直達不用轉車,很方便),


所以建議要從大阪.京都.神戶等JR線到關西返台灣的人,如果有買JR PASS可以買至回來那天,


直接坐JR到關西機場喔,絕對滑算又方便,,,


今天我們的行程是,京都-清水寺,河原町,花見小路,



這是"美麗的特急列車"但是JR PASS不能坐喔,,,所以我們沒坐這,



京都車站,


還有可愛的--原子小金剛喔,,,老公在看我們要坐車的公車,,跑掉了...




京都鐵塔--京都車站烏丸口的象徵,(個人覺得京都鐵塔比東京鐵塔美呢,,)


在我們六本木那天有遠遠拍到東京鐵塔,各位可以比較看看,,


大部要京都巿區的-巿巴士/京都巴士,都可以在這前頭的搭車處找到喔,,,


如果買巿巴士(巿公車)一日乘車卡JP500,可以一日內無限次坐,隨便坐,


還會附贈清楚的公司MAP,就可以京都走透透喔,,


不過我個人,因為不想太趕,所以呢,只規劃去清水寺,再由清水寺走去河原町&花田小路,,,


所以,我並沒買一日卷,,,


不過建議要做京都深度之旅的,可以買喔,,,真的滑算的(因為單程是JP220)






這是要上清水寺的路口,


這條路有很多賣-窯製品(如碗,杯子等),還有很多小東西,


可以邊走邊逛,大概10來分就可以到清水等嘍~



因為還蠻早的,有些店都還沒開~




看到清水寺的小屋頂嘍~




清水等門口,賣茶點的店,,,



清水寺門口的小寺,,,


來進去清水寺嘍~

因為清水寺照片有點小多,有興趣的,可以參觀清水寺專欄喔,,,


★★★★★★★★★★★★★★★★★★★★★★★★★★★★★★★★


從清水寺繞一圈走出來後會看見這間店,前面的這條路,,都是賣拌手禮的


從這條路下去可以接到二年阪,三年阪,高國寺,也是我們接下來的行程,,,出發吧,,,



滿滿都是人在買禮物,



順著路下來,會看到京都靈山護國神社石碑,


這條路轉灣,就是二.三年阪了,,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二.三年阪所在了,


大部份都是長長的樓梯,不過還好我們走的方向都是下坡啦,


這條路也滿滿都是賣小東西的店面,很有得逛,,,





由下往上拍,







很多陶磁製品的東西,很多小碗小杯都很可愛,


可惜,我沒法帶回台灣,都不太敢去逛,,,





某間商店的門口,很多小菩薩,劇說是保佑當地小朋友的喔,,



\


在京都的觀光地蠻多這種人力拉車的,


會帶你繞知名點並簡單解說喔,,可惜沒有中文的,,講日文的我也有聽沒懂,,,



拍到連民宅都在拍了,





這裡也有花見小路的店呢,,




我喜歡和燈龍合照,,



往二.三年阪往高國等途中有很多餐飲,


其中有很多豆腐料理或懷石料理,都在這條路上,


可以在這吃午餐,


不過我老公因為想吃比較當地的,


所以是在四條河原町一間日本料理屋,很好吃喔,隨後介紹,,,



來到這即便是一間餐廳,看起來都很有古都的感覺,,,忍不住拍了好幾間料理,





這間北尾,我在出發前幾天看到電視有介紹他的冰和甜點,,好像都是豆腐做的喔,


因為我剛吃完清水寺的宇治金時,所以就沒買了嚐嚐了,


如果有人吃過,跟我分享一下感想吧,,



這間奧丹--好像是湯豆腐的懷石料理,在網咯上有人介紹,我的旅遊書也有喔,看門口,也不少人在等呢



感覺上蠻大間的,這是他的另一個門,但沒有開放,,看起來可能是舊的門吧,,我猜






走到這,產寧阪就快走完嘍,



老公喜歡和樹&石製品合照(石獅),,,他的興趣




往八阪公園,去河原町的途中,,,不過這段路都沒什麼人了,,,








八阪公園,,


日本的鴿子和烏鴉都很多,,,多到變得不可愛了...




★★★★★★★★★★★★★★★★★★★★★★★★★★★★★★★★


之後就走到了河原町,還在河原町那路了當地的小店,花見小路,,,


也吃了都路里的抹茶挫冰,


但是和清水寺一樣因為照片有點小多,有興趣的,


參觀河原町&花見小路專欄喔,,,謝謝大家的支持,,


 


從河原町,到花見小路,因為腳有點小痛,又買不到可愛拖鞋,就放棄了錦小路(錦巿場)&三條通&先斗町,,,


往下看,看倌就知道我為何會放棄了,,,,


早上,趕公車,沒時間好好拍下京都車站,回來當然要認真拍一下




京都車站真的蠻美的,值得來進來走走,,,


有網友說,京都樓上有拉面街和豬排飯街,集合日本好吃的拉面和豬排飯喔,


我本來也有規劃要在這吃飯,但是後來因為在車站時間都飽嘟嘟,所以沒有機會來吃,,,






京都車站屋頂,,



瞭望台看出去的景色,,,坐在這風涼涼的很舒服,是休息的好地方,,



不知是在摳腳,還是腳痛,,,,




老公不愛拍人家的正臉,大部份都背影或有的沒的,難得有好看的,,,




走了一整天,一上來瞭望台先脫鞋再說,,,


在拍時居然我自己也沒發現,等要穿鞋回去時再發現,


難怪我腳痛,看我二雙小母指的大水泡,,,,,,,,,,,,,,,,,,,,,我真是太偑服自己了,,,



我個人蠻愛京都鐵塔的,和他合拍很多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泥寶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